close

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去中東旅行,中東有哪些國家我都還搞不清楚呢,因緣際會朋友的邀約下,展開了畢生難忘之旅。

完美的遊伴就是一人規劃,其他人就閉嘴用力的玩,我就是那位用力的玩因為我完全不會規畫行程,帶本護照跟美金就起飛了,到了當地我都還不知道行程呢,由朋友帶路我真的好隨性跟著走就對了。

約旦跟以色列,沒有國際觀的我一直以為在中東國家都包頭、回教不吃豬肉、戰爭戰爭戰爭,(玩回來之後才覺得,天啊! 我好孤陋寡聞)

因此,行前準備我google了一下中東服裝怎麼穿才好,居然沒有!!!!! 我佛心才分享一下給需要的人,去熱帶國家也適用喔! 

約以都是沙漠型氣候,不是濕熱也不是風大到可以沙塵瀰漫,就是兩個字"酷熱",感覺太陽沒有透過雲層直接曬在皮膚上。所以.....

  1. 理膚寶水 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SPF50 PA+++ :拿來擦臉防曬兼底妝。
     
  2. 防曬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‧ SPF50 PA+++:身體用,一定要50SPF才能撐8小時。

     
  3. 曼秀雷敦 【SUN PLAY防曬系列】防曬噴霧 SPF50+ PA+++ 酷涼清爽型:帶出門補擦用,用噴的比較方便這款有涼感。
  4. 可折疊環保運動水壺:這種水壺是摺疊的非容器,所以海關進出沒有問題,通關後就到飲水機裝水省了礦泉水錢,飛太久的話又不好意思找空姐要水,也很實用。
  5. 旅行收納包:盥洗用品都收納在裡面,包包整個提進浴室超方便。
  6. crocs迪特女生輕便鞋:去死海、沙漠、海灘極適合,輕又好走。
     
  7. Bra T數件:睡覺可以穿,外出也當內衣穿,運動也可以單穿。我是懶的帶胸罩,Bra T出國較方便又不拘束。 
  8. 魯夫草帽: 帽簷要大一點才夠遮,棒球帽我也有帶,但草帽拍照真的比較有度假的FU 
  9. 太陽眼鏡 
  10. 圍巾:遮脖子
  11. 毛巾......剩下一些必備用品就不一一列舉了
 
服裝篇:
以色列不是穆斯林愛穿甚麼就穿甚麼,那邊比基尼也一堆,約旦是回教國家相較中東其它回教國家算開放,但長褲還是必要的,為你也不會想在那穿的很曝露給男人看,他們真的很愛盯著看不時吃吃小豆腐。
 
   jordan00422 
大部分的時候,我都會這樣把臉包起來:大草帽+太陽眼鏡+披巾圍脖子
 
jordan00490
約旦佩特拉古城大都是黃土遺跡,穿鮮豔一點拍照比較好看喔,但其在太熱了加件外套抗紫外線
 
 
jordan00960 
約旦紅海還是算保守,但穿裙子沒問題穿比基尼就超級突兀了
 
 DSC07738
比較莊嚴的教堂穿短褲還是要圍起來,露出整條美腿是不敬的

israel00132     
在以色列怎麼穿都沒問題,這裡猶太教居多
但求拍照好看,我都以鮮豔的服裝來搭
 
israel00780 
israel00971  
特拉維夫請盡情把比基尼秀出來吧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周小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