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  

本人原本就是個超級偏食的死孩子

但懷孕後也沒改掉偏食的毛病

也沒嚴重害喜,一樣炸物、零食、飲料往嘴裡塞

沒水腫變胖子已是萬幸了

唯一克制自己絕對不能碰的食物,如下

1.燒烤:因為油煙媲美二手菸,太油膩太鹹也容易水腫

2.泡麵:防腐劑會讓寶寶腦裡發展受影響,我的威寶怎麼能笨笨的呢!

3.生魚片:裡面有細菌阿,也會影響寶寶的發展(但後期有偷吃1.2個燒炙生魚片,小小補償孕婦後期腰痠痛苦)

4.不喝咖啡少喝茶

 

自知營養不均衡

一懷孕就找些補品來補充營養(當然天然是最好的啦)

 

懷孕期:

  • 媽媽奶粉 (美強生媽媽A+ / 新安琪兒) 600/690元
    整個懷孕期我都在喝媽媽奶粉
    一天兩杯
    兩個禮拜就喝完一罐了~很灑錢沒錯
    但奶粉比鮮奶營養多太多啦
    多少彌補我平常吃東西的營養不均衡

懷孕初期:45kg

  • 葉酸(強生葉酸膜衣錠) /350元
    可預防神經管缺損、兔唇
    不要跟牛奶一起吃唷! 鐵跟鈣互斥

 

 

懷孕中期:45kg~52kg

  • 孕婦維他命(亞培盼納補) /790元

    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了,補充維他命跟礦物質
    吃這個大便會黑黑的,因為有含鐵
    不是中毒不用怕
    我吃新寶納多會想吐,吃盼納補不會~每個媽媽的吐點不相同

 

 

  • 益生菌 (康貝兒) /1盒90條1200元

    中期開始吃盼納補就開始便秘
    同事介紹康貝兒益生菌讓我試吃幾包
    隔天就解得很乾淨了
    立馬下單
   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入口,嬰幼兒、小孩、孕婦、大人、長輩都可以食用
    而且可以改善過敏體質唷

 

  • 膠原蛋白 (柔皙I+III 型水解膠原蛋白200g) /1200元

    純粹是媽媽聽說懷男寶寶皮膚會變差
    也不想要有橘皮~
    寶寶可以提升免疫機能

 

 

 

 

懷孕中~後期:52kg~57kg

  • DHA (赫而司DHA金巧軟膠囊60顆1罐/960

    這是植物油DHA不是魚油DHA

    魚油比較容易殘留重金屬和戴奧辛
    而且魚油的EPA會會抗凝血 
    出血時較不易止血的副作用
    因此懷孕最後一個月不能吃含有EPA的魚油

    這組嬰兒也可以吃唷
    http://blog.udn.com/giveman/3810628

 

  • 鈣(NOW健而婷-黃金鈣鎂D配方(100顆/瓶) / 765元

    到了中期寶寶開始長骨骼
    孕媽咪的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為1000-1200毫克
    一天兩杯的媽媽奶粉 鈣還是不夠
    所以某天半夜腳抽筋了~痛死老娘
    醫生建議另外買鈣片來補
    市面上的一般鈣片都可以
    NOW健而婷有多了鎂~所以買它

 

  • 高蛋白(美樂家安恬高蛋白營養品) / 780元


到了中後期寶寶要長肉

婆婆叫我一定要喝高蛋白(他買了三四罐囤在家裡)

懷孕蛋白質是最最重要的

我也很乖反正就泡在媽媽奶粉一起吃不麻煩

威寶一直很棒,體重都在正常週數或再大一週 (腿大兩週)

表示他吸收得很好唷

老娘我也不需要每天大魚大肉也攝取到優質蛋白

所以沒胖到~oh ya!!!

 

黑芝麻粉 (不含糖) 超市一包99元

一天一小匙,希望寶寶頭髮茂密
芝麻粉的鈣質是牛奶的12倍
但好像油含量也蠻高的
一天一小匙就夠了

 

 

卵磷脂(NOW健而婷(100顆/瓶) / 900元

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、發育
也可以預防產後的乳腺發炎喔~



 

 

這不是專業文~我只是個偏食的少女
懷孕前根本不會碰這麼營養品

懷孕就對寶寶好一點囉
子宮內寶寶的生長是粉重要的
所有的關鍵重要器官形成

希望我的威寶頭好壯壯~媽咪愛你唷!!啾咪



arrow
arrow

    周小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